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防疫“战场”,我们在行动!
本报记者 肖 云 通讯员 段海波
文章字数:875
  2021年12月27日,刚在西安参加完研究生考试,得知家乡丹凤县急需一批抗疫物资,年轻的党员李玲便委托龙驹寨街办丹江社区主任田炜,向党组织缴纳了2万元的爱心党费。
  这是李玲第二次捐资抗疫。2020年全国疫情暴发时,还在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读书的她,毫不犹豫地将积攒下来的1万元奖学金捐赠给了家乡。
  自丹凤县拉响防疫警报后,像李玲这样的善举不断涌现,他们像黑暗中的一缕微光,自发地聚拢在一起,照亮了整个城市。
  1月1日,惠达公司、陕西十三坊食品有限公司分别向县防控办捐赠了价值10万元、价值6000元的生活物资。
  1月6日,爱家超市向龙驹寨街办凤冠社区疫情防控检查点捐赠了价值1.5万元的矿泉水、方便面……
  76岁的庾岭镇龙骨岩村党员熊集铭郑重写下请战书,他写道:作为一名党员,投入防疫工作是我们的责任,我请求支部安排我参加力所能及的防疫工作,尽自己的微薄之力。除他之外,龙骨岩村还有4人自愿申请在村上检查点执勤。
  丹凤县林业局驻峦庄镇桃坪村工作队员刘丹锋,20多天以来昼夜坚守在下河组疫情检查点,舍小家顾大家,默默践行着20年党龄老党员的使命担当。
  寺坪镇龙嘴村支书林虎林以身作则、争当表率,积极发动爱心人士捐款捐物,带领全村19名公益岗工作人员和7名片长奋战在抗疫一线,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身在千里之外的现役军人查斯楠,委托其父查义海为庾岭镇吊蓬村捐赠方便面、牛奶等物资,支援家乡一线抗疫。
  连续10多天,丹凤县房管局干部叶丹霞、县幼儿园教师张佩英义务坚守在社区防控点,在寒风中不断重复着消毒、扫码、测温、登记等防疫工作。
  位于丹凤与商州交界处的蔡川镇留仙坪村陈家岭疫情防控检查站,是丹凤与商州人员、车辆流动的重要关卡。自镇上全面启动“人盯人”+疫情防控工作机制以来,片长张有治一直坚守在检查站。前几天换班途中,因雨雪路滑导致他的摩托车侧滑自燃,所幸未造成人员受伤。
  据了解,此次,丹凤县临时选派179名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下沉到社区、小区防疫一线,设立177个临时党支部,组建225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由社区干部、辖区党员、志愿者、爱心企业、普通群众共同筑成了阻击疫情的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