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防疫应急物资商洛 中转储运场建成投运
文章字数:534
  本报讯 (记者 汪 瑛 李小龙)1月11日,记者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由省发展改革委统一安排部署的全省防疫物资中转储运场商洛站目前已经投入运营。
  2021年12月29日,接到省发改委关于在商洛市建立外省支援西安防疫物资中转调运站指令后,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成了以市政府分管领导为组长的中转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一办三组,从市发改委、商州区政府、高新区管委会抽调40多名干部,明确任务夯实责任,经过反复研判,将位于商洛高新区的陕西君威集团冷链仓储物流公司作为商洛的物资中转站。该站距离商洛东高速路出口约8公里,冷库库容2000立方米,常温库库容5万立方米,露天堆场5000平方米。
  为确保中转站安全、有序运行,商洛中转站实行工作和人员“两个闭环”管理,做到送达和调拨车辆不接触、路线不重复;同时,建立“两码、两图”管理机制,即通过信息化手段,制作支援西安防疫物资(商洛)接收和调拨二维码,以及外省支援防疫物资转运示意图和接收、调拨物资工作流程图,使转运工作规范有序。
  据悉,我省分别在渭南、杨凌、商洛设立东、西、南3个方向防疫应急物资中转储运场。首批41万套(件)防疫物品,220吨果蔬、粮食、肉蛋等生活物资于1月1日从福建运抵商洛中转储运场后,我市第一时间安排转运。截至1月4日17时,所有物资已全部转运至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