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高健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主席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 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文章字数:839
  本报讯 (记者 陈 波)1月12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高健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主席会议。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副秘书长、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各专委会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审议了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提案工作报告(草案)及市政协2021年工作总结(草案),审议了2021年度优秀市政协委员、协商成果、社情民意信息、提案及提案办理先进单位、提案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市经济协作联谊会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市各界爱心济困协会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评选结果的报告(草案),研究审议了市政协党组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草案)、机关2022年度春节慰问活动方案(草案)及有关人事事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深情回顾一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让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各级各方面要深刻理解新年贺词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以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为引领,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打造“一都四区”汇聚各方合力、贡献政协智慧。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两个报告”的起草修改工作,按照“全面客观、实事求是、文风朴实”的工作要求,广泛征集各方面的意见建议,高质量完善修改,确保“两个报告”内容客观平实、文字表述准确。要统筹做好6项表彰评选的修改完善,仔细核准相关信息,严格审核审查,规范高效组织,按时完成任务。要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班子成员要认真抓好自学、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深刻剖析自查、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立即紧张起来、立刻行动起来,全身心投入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筹备工作之中,确保各项筹备工作按时高标准到位。要进一步细化工作责任、工作内容和组织实施,将每项工作做实做细。要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加强统筹协调,为会议圆满召开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