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武关镇打造净美新农村
文章字数:623
  本报讯 (王 卫)2021年以来,丹凤县武关镇把秦岭山水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弥补短板、整体提升,建设经济发展、山村秀美、村庄和谐的新农村。
  武关镇加大对镇、村人居环境保护的动态管理力度,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定期安排部署秦岭山水乡村建设工作,加强日常督察巡查,使全镇环境有了大的提升。镇上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利用微信公众号等,广泛深入宣传秦岭山水乡村建设目的、意义和任务。宣传成功经验和先进典型,曝光工作不力的反面典型。发挥农民主体作用,激发农民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
  全镇开展以解决农村脏乱差为重点的清垃圾、清柴草、清土堆、清残垣断壁、清庭院、清边坡的“六清”行动4940多次,清除小垃圾堆387处、断壁残垣及危旧倒房45处,填埋非正规垃圾填埋场1处,并复垦复绿。集中清理武关、南坪、段湾、毛坪、惠家坪等6个村的生产生活垃圾。截至目前,累计组织“四支队伍”、公益岗、群众投工投劳7869人次,清理农村生活垃圾545吨,清理村内沟渠688公里,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185吨。
  武关镇发挥各村生态环境网络监管员和公益岗作用,每天向镇办环保干部报送清洁情况,完善督查、通报、整改、约谈、问责机制,开办光荣榜和曝光台,弘扬正能量,曝光脏乱差。对反映的问题线索和群众举报,秦岭山水乡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彻查到底、核实清楚、整治到位,对各村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定期督导考评,对各村进行排名,年终评比通报奖惩,以鲜明导向激励和推动全镇秦岭山水乡村建设工作有序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