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关 键 时 刻 决 不 打 退 堂 鼓”
本报记者 刘 媛
文章字数:747
  “您好,请出示出入证!”“请配合我们查验双码!”“我给业主把菜送上去!”……这是杨杰值守时每天都会做的事。
  在抗击疫情关键时期,市委编办第一时间安排党员下沉社区,50多岁的杨杰请缨到商州城区的东店子社区烤胶厂水源地“三无”小区,参与一线抗疫。
  水源地小区紧邻东店子蔬菜市场,居住人员较杂,有的群众对防控工作不理解、不支持、不配合,无意间加大了工作难度。杨杰每天坚持24小时在岗,连夜奋战,开展“敲门行动”,进入156户家庭摸排,联系社区为排查出的重点人员做核检,并督促做好居家隔离和体温监测。
  杨杰家距执勤点约5公里,每天往返3个来回,单趟用时约1小时。长时间走路和站立,致使他关节疼痛,晚上需喷药治疗,但第二天依然按时到岗。他的妻子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妻子知道,前几年他驻村参与脱贫攻坚时落下的腰椎病、颈椎病和肩周炎,一直没有治好,现在天寒地冻,一旦在执勤点病情复发,会因疼痛贻误工作。妻子劝他给单位领导汇报,让派年轻干部去执勤。杨杰却说:“我作为一名有26年党龄的党员,这点苦不算什么,在最吃紧的时刻绝不能打退堂鼓。”
  1月4日晚上回到家,杨杰突然感到肚子疼痛,浑身发烫。妻子害怕他胆囊结石病复发,劝他请假去医院看看,让孩子请一天假代替值班。杨杰却说:“没事,应该是这几天下雪着凉了,没有啥大问题,你和孩子都在医院上班,全市抗疫的关键时刻,都不能离岗,我们全家共同努力,继续坚持,胜利就在眼前!”他喝了几颗药,蒙头大睡,早上起来感觉好转,就又去小区了。
  小区临时党支部书记鱼建兴对杨杰说:“你节假日一天也不休息,身体可能受不了呀。”
  杨杰说:“再坚持坚持,疫情很快就会过去。”
  受到杨杰的感召,小区先后有12名党员和积极分子报名认领岗位,参与抗疫。增加了人手,进一步织密织牢了小区防控网。但是杨杰依然天天去小区值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