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商务局多措并举保供应
文章字数:758
  本报讯 (记者 党率航)为切实做好全市物资保障工作,连日来,市商务局在协调推动全市商贸领域疫情防控落实落细的同时,多措并举、主动作为,确保物资供应平稳有序。目前,全市物资储备充足,能确保市民正常生活。
  市商务局及时下发《关于做好商超、酒店、农贸市场等场所疫情防控的六条措施》《商洛市商务局关于从严做好商贸流通领域疫情防控及保供车辆运输畅通工作的通知》《关于商务干部下沉一线指导防疫保供向商超酒店农贸市场党组织报到的通知》,确保物资供应顺畅。按照商州区防肺办统一部署,会同市场监管部门抽调专人督促城区所有酒店、餐馆、小饮食摊点、夜市、烧烤店等一律取消堂食,在做好防疫的同时开展送餐、取餐服务,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同时,按照“市区联动、部门联合、点面结合、平茬齐过”的原则,对市区4000多家经营场所和重点商场、超市、酒店和农贸市场开展网格化检查,安排市商务局所有干部蹲点包抓市区23家重点商场、超市、酒店及农贸市场,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
  据了解,自2021年12月24日以来,市商务局启动米、面、油、蔬菜、肉、成品油市场供应、价格、运输等方面日监测制度,提前预警预判,调控市场供应,制定了从山东、湖北、河南、重庆等邻近省份为我市调运各类生活必需品物资的预案,全市生活必需品的调运渠道基本畅通。截至目前,共组织38家重点保供企业调运生活必需品物资6500多吨,库存1876吨,实现了市场供应总体充足,价格基本稳定。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继续加大对商超、酒店、农贸市场等人口密集场所的管控力度,从严落实好商贸流通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继续做好对全市38家重点监控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保供单位日常生活物资的保畅、保供工作。加强生活必需品日报制度和监测制度落实,全力保障市场供应充足,积极做好外省捐赠西安物资在我市的转运工作,确保西安市生活必需品物资供应及时转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