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宣讲全覆盖 讲解接地气
——商南学习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激发干群干事创业热情
文章字数:1761
  本报讯 (川 晴)随着2021年12月23日上午商南县城关街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的成功举行,至此,县委宣讲团在10个镇办的巡回宣讲活动画上了圆满句号。
  一个多月来,无论在商南的党政机关、村(社区)、学校,还是在厂矿企业、农家小院、田间村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如火如荼地蓬勃开展。无论是县委宣讲团成员巡回报告,还是镇办、部门自行组织宣讲,一场场深入浅出的精彩授课和接地气、分众化的讲解深入人心,如春风涤荡着人们的心田,传递着党中央的声音。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蔚然成风,他们用学习教育焕发出来的精神动力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领导干部带头宣讲。每名县委常委带头在分管领域或党建联系点宣讲,各镇办、县直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带头深入企业、农村、学校、社区、机关、军营宣讲。各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点内容,中心组成员在深入学习的同时积极做好宣讲工作,发挥示范带动作用。2021年11月16日,县委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六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县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措施。12月9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并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商南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研讨交流。县级领导陆续深入分管领域或所联系包抓的镇办、党建联系点,向机关干部、村(社区)干部和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党委宣讲团示范宣讲。商南县从县委党校抽调8名讲师,组建县委宣讲团,于2021年12月上旬分赴10个镇办开展示范宣讲。各镇办也组建宣讲团,采取多种形式在本镇办系统开展宣讲工作。宣讲团提前加强备课,注重增强宣讲的艺术感染力和吸引力,对深奥的理论问题进行生动化、具体化讲解,真正做到“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做精彩”,充分发挥创造性和自身优势,讲出深度、讲出特色。
  2021年12月3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在商南举行。所有在职县级领导、部分县直部门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10个镇办设立分会场,各镇办副科级以上干部在分会场聆听报告。
  全面开展分众化宣讲。各镇办、县直各部门、各单位把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制定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实施,有计划、有步骤地扎实推进。各镇各部门把学习纳入长效机制,纷纷召开研讨会和专题学习会。学习宣讲中严明政治纪律和宣讲纪律,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提纲》,在吃透精神的基础上,精准把握好宣讲基调和口径,科学严谨、全面系统、结合实际深入宣讲全会精神。
  各镇办结合实际,充分发挥基层优秀理论宣讲先进集体和个人的作用,运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讲习所、农民夜校、道德讲堂、乡村大喇叭等,有针对性地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菜单式宣讲。县委机关工委、县科教体局党委、县国资委党委、县卫健局党委结合各自职能实际,有针对性地做好相应群体的宣讲工作。
  广泛开展网络宣讲。在各镇办各部门广泛开展“党史知识抢答、抖音视频发布”活动。县融媒体中心、“商南宣传”微信公众号等县级新闻新媒体开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中全会精神解读》等专题专栏,采取微视频、微动漫等大众易于接受的方式开展宣讲,及时推送六中全会精神宣讲精品力作,实现线上线下互动,精准、灵活地宣讲阐释全会精神。部分单位还以网站、LED显示屏、公益广告栏、学习强国等平台,关注和宣传本行业发展动态。
  连日来,商南城乡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广大党员干部以学促行、以学促用,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强大动力,以六中全会精神引领行动,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一个多月来,商南县114个党史学习教育参学单位、27个党委、126个村(社区)均开展了立体式多形式的学习宣讲活动,6万多名干部群众在不同场所聆听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广大党员干部在聆听宣讲报告后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思想深刻,意义重大,令人振奋。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推进商南追赶超越发展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