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文艺界凝心聚力投身抗疫
文章字数:677
  本报讯 (记者 贾书章 方 方)“身着一领圣洁白衣,心系百姓防病就医。悬壶济世的白衣天使,忙碌在救死扶伤岗位。啊,白衣天使,我们感谢你……”1月9日,由王良、陈道久作词,李中民作曲,歌手李淼、王鹏演唱的防疫歌曲《白衣天使颂》在省、市广播电视台和多家新媒体平台播出,悠扬的旋律,深情的歌声,为疫情防控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2021年年底以来,市文联向全市文艺界各协学会和文艺工作者发出“文艺抗疫·共克时艰”疫情防控倡议书,市作协、书协、美协等32个文艺协学会积极开展疫情防控主题文艺活动。市作协在公众号开辟专栏“讴歌抗疫英雄,商洛作家在行动”,号召作家用笔投身抗疫工作。市作协会员管朝莉、任静、鱼先军、陈茜等10多名会员到社区和包扶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市朗诵家协会联合市作协发布原创抗疫作品,并参与由市文旅局主办、市文化馆承办的“爱我商洛,抗击疫情”主题网络群众文艺作品宣传展示活动。
  据了解,市漫画家协会创作抗疫漫画作品100件,其中,市漫画家协会主席王阔创作的《丹凤原创抗疫漫画作品》、副主席张红彦创作的《一位老师的抗疫漫画》分别被学习强国公众号推送。市音乐家协会通过商洛音协微信公众号推送抗疫歌曲《英雄,人们永远歌唱你》,同时对此前创作的抗疫歌曲《逆行者》MV进行重新拍摄与制作,联合制作抗疫音乐作品12件,报送省文联在央视移动网,省、市电视台播放。市剧协创作、制作了秦腔、花鼓等32个抗疫文艺作品。截至目前,市文联各协学会1.3万名会员创作出了文学、音乐、戏剧等各门类文艺精品力作计1300多篇(件),他们用深情的笔墨、敏锐的镜头、铿锵的音乐宣传感人的抗疫故事,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