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洛南7.1万名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
文章字数:583
  本报讯 (刘卫锋)近日,笔者从洛南县人社局了解到,2021年洛南县加大政策引导,搭建就业平台,强化技能培训,落实扶持政策,提升服务水平,全年实现劳动力转移就业7.1万人,创经济收入15.3亿元,其中脱贫群众稳定就业5.12万人。
  县上积极开展“点对点”一站式就业帮扶,实现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就业服务;结合就业求职实际,先后举办“春风行动”暨宁洛协作网络招聘推介会、残疾人专场招聘会、民营企业招聘会、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会和金秋招聘月等活动37场次,提供就业岗位1.2万个;积极扩大就地就近就业规模,累计培育建设社区工厂和就业帮扶基地60个,吸纳劳动力稳定就业2700余人;持续深化宁洛劳务协作,积极筛选提供就业岗位信息,组织引导580余人赴南京等地稳定就业;充分开发公益岗位,实施就业托底安置,累计安置脱贫劳动力和各类就业困难人员从事保洁员、护林员等岗位就业2268人。
  该县依托职校等培训机构,围绕家政服务、修脚保健、电焊、叉车、编织等优势专业,大力实施就业技能提升培训。同时,对脱贫劳动力实现跨省转移就业的给予一次性转移就业交通补助、在县外转移就业的给予一次性求职补贴、自主创业的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从事公益性岗位的给予公益岗位补贴,社区工厂、就业帮扶基地吸纳脱贫劳动力就业的给予一定补助。2021年累计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138人69万元,公益性岗位补贴2097万元,转移就业交通补贴1164人58.2万元,就业帮扶基地一次性就业奖补12.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