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工作圆满完成
文章字数:647
  本报讯 (刘永琦)1月11日,省林业局发来表扬信,对市林业局在全省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工作中的突出贡献给予表扬,望再接再厉,为全省生态空间治理高质量发展谱写新篇章,为全省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新贡献。
  在2021年全省开展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工作中,市林业局高度重视、凝心聚力、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快速行动,顶住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人手少的巨大压力,克服高温酷暑、洪涝灾害、疫情防控、经费短缺等诸多困难,全方位推动综合监测评价见行见效,圆满完成了样地监测外业调查、林草湿数据与国土“三调”数据对接融合、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国家级公益林优化等任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生态绿军的初心使命。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2021年,国家林草局及省林业局部署开展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工作。此项工作以国土“三调”成果为统一底板,构建国家和地方共建共享的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体系,查清省、市、县区森林、草原、湿地、荒漠等林草资源的种类、数量、质量、结构、分布,掌握年度消长动态变化情况,形成统一的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成果,支撑林草生态网络感知系统,服务林草资源监管、林长制督查考核及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市林业局高度重视,从市县林业部门抽调精干力量,联合国家林草局西北院技术人员共同组建外业调查队伍,严格落实质量管控要求,扎实开展业务培训,合理安排工作进度,严把时间节点,以认真的态度、专业的技术、敬业的精神、扎实的作风,按期完成了全市122个样地监测评价任务,受到省林业局的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