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防疫“战场”成为干部“考场”
——镇安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检验干部
文章字数:1184
  刘 沛
  在本轮疫情防控期间,镇安县将新提拔的15名副科级干部组成先锋队派到各个专班担任副总协调人,将考察放到任务中、把实践当课堂,让他们在一线和关键岗位接受考验、在统筹协调和解决问题中锻炼本领,引导干部在实干、实绩上竞争,促使他们在奔赴新岗位以后能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担得起重任。
  冲锋在前的排头兵
  “只有努力完成好县委、县政府交代给我们的任务,才不辜负党和组织对我们的信任与期望。为疫情防控而战,不仅仅是我们的责任,更是党赋予我们的使命与荣誉,我们将坚守到最后一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镇安县某酒店隔离点副总协调人、镇安县国有资产(本)投资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吴翔坚定地说。
  吴翔是第二次参与疫情防控,2020年1月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初期,在材料紧缺、专业技术人员不足的情况下,他闻令而动,发挥自己所学土木工程专业的特长,第一时间投入镇安传染病医院项目建设,与3100多名工人一起奋战10个昼夜,见证了这家医院的从无到有。这次在隔离点工作期间,小女儿意外摔伤,左手肘骨折,他却只能在电话里问候解了下孩子的伤势和治疗情况。“职责在身,不敢有丝毫懈怠,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使命担当,也是为孩子树立榜样。”吴翔说。
  耐心细致的暖心人
  “你好,我是这里的工作人员姜琦,能吃得惯这里的饭菜吗?身体有什么不适的吗?”这是在金源酒店隔离点的县经贸局党组成员、国资委党委专职副书记姜琦每天要重复100多遍的电话内容。作为隔离点负责人,他不仅要统筹好卫健、公安、酒店等各部门工作人员,调配好酒店的房间,还要变被动接听电话为主动打电话,耐心细致地逐人解决问题诉求、安抚情绪,提前对被隔离人员进行政策宣讲和心理疏导,让隔离人员感受到关怀,平稳度过这段特殊时期。
  面对被隔离人员的焦虑和烦躁,他始终保持耐心和热情,做事精准和细致。姜琦说:“疫情防控是一场意志的较量,更是一场身心的考验,我们将做好服务保障,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被隔离人员的心理疏导、缓解他们的心理压力,真正成为隔离人员的暖心人和依靠,用实际行动接受组织的考验。”
  舍己为人的勤务员
  在镇安县防肺办指挥部,负责综合协调和后勤保障的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刘浩,每天从早上8点一直忙到凌晨两三点,一直奔走于各部门和防控点,签发文件、保障食宿、协调处理一线工作人员的家庭困难。刘浩表示,在这个特殊时期,工作再辛苦也要每天准时保障一线同志的就餐,想尽一切办法让他们吃饱、吃好,尽最大努力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全身心投入战斗。据了解,刘浩的妻子也是街办的干部,也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夫妻俩都扑身工作岗位,把社会责任放在第一,把自己的困难放在身后。
  在镇安疫情防控一线,吴翔、姜琦、刘浩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积极履职尽责,用担当和奉献践行初心使命,面对一线复杂情况,他们创新工作方法,以问题为导向,直面问题并解决问题,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先锋模范作用,用实干和实绩书写组织派发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