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洛南加强法庭“两化”建设
文章字数:430
  本报讯 (杨蕊丹)近日,在全省第一批“示范法庭”“达标法庭”评定中,洛南县人民法院兑山人民法庭被评定为“示范法庭”,景村人民法庭和保安人民法庭被评定为“达标法庭”。
  近年来,为实现人民法庭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满足人民群众司法需求,更好服务基层社会治理和乡村振兴目标,洛南县人民法院将人民法庭“两化”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对省高院人民法庭“两化”建设评估标准进一步细化和升级,在更高标准上创新提出了人民法庭“两化”建设“5+5”模式,人民法庭建设得到高速发展。目前,新建三要、景村、兑山人民法庭已投入使用,灵口、石坡、石门人民法庭维修改造完成。所有法庭为干警配置了标准化宿舍,建成了职工灶,安装了空调、暖气片等降温取暖设施,实现了法庭干警办公和人民群众诉讼环境的改善。
  与此同时,洛南县人民法院人民法庭的人员配备、经费待遇、环境卫生以及立案审理、运行管理、诉讼服务等方面得到了历史性的提高和提升,2021年受理各类案件2235件,结案2219件,收结案数分别占全院民事案件收结案数的61%和6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