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洛籍高校学生陆续返乡
文章字数:793

  本报讯 (记者 党率航 宋雨萌)1月18日10时许,一辆西商大巴缓缓驶入市汽车客运站。这辆大巴车里,满载着商洛籍在西安上学的学生们。
  车停稳后,学生们在市客运站和商州区接转外地返乡学生工作专班的工作人员指引下拿好行李,扫码登记。工作人员依次向大家查验48小时核酸证明、健康码、学生证和学生离校返乡通行证明。
  在市汽车站广场内,东西两侧分别竖着商州区18个镇办和各县区的标识牌,学生们按照自己所在的县区、镇办进行排队登记。各镇办均有专人负责,中心城区学生由公交车负责转运,各县学生由专线车辆中转到所在县区。
  家住丹凤县龙驹寨街办的贺煜轩,就读于西安建筑工程技师学院,走下大巴车后,他非常激动:“我们17号凌晨看到《关于西安大中专学生寒假返商工作的通告》,得知可以统一乘坐大巴回家,都激动得睡不着。今天早上8点半,商洛籍的同学们在校门口集合,一起坐上了返家的大巴。回家的感觉真好!”
  大学生张高帆家住商州区腰市镇。当天上午,腰市镇返乡学生虽然只有她一个人,但是腰市镇工作人员说,已联系了镇上的车辆来接,很快她就能到家了。张高帆说:“前几天我们都有点担心怎么回来。看到家乡出台的政策,大家第一反应就是开心,而且整个回家过程很严格,也很放心。”
  市汽车客运站工作人员介绍:“受西安本轮疫情影响,公路客运尚未恢复,为做好在西安求学的大学生返乡工作,市汽车客运站联合教育部门调度400多辆大巴车,点对点前往西安各大高校接商洛籍学生返乡。车站要求司乘人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把学生安全接回来。”
  商州区接转返乡学生工作专班负责人、区科教体局党委副书记李浩奇说:“商州区对外地学生返乡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工作专班,抽调20名干部在市汽车客运站服务。17日共有783名学生从西安返回,今天预计共有40多辆大巴返回商州,约1400人。各大院校和我们对接,大巴车点对点接学生回商州后,再按照学生所在县区、镇办进行分流,最终由各镇办将学生平安送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