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大小喇叭齐上阵 防疫政策入民心
文章字数:601
蔡铭 刘莹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防护意识,让防疫知识入脑入心,山阳县城关街办因地制宜,让大喇叭、小喇叭屹立疫情防控一线,奏响发动群众“最强音”。
  连日来,城关街办12辆流动宣传车、15个村(社区)大喇叭、87个小区(点卡)小喇叭,多频次、大范围、无死角地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每天循环播放着市县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及知识,让群众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广大城乡居民足不出户就能收听到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疫情动态和防疫措施。
  为了扩大宣传覆盖面,城关街办党员先锋队和志愿服务队队员们随身携带扩音小喇叭,摇身变成行走的宣传员,走遍街头、医院、超市、广场等共聚场所,在疫情防控排查点循环播放疫情防控宣传录音,把最新的疫情防控信息不间断地送到群众身边。通过大喇叭、小喇叭的宣传,切实让群众熟知防控知识、了解防控政策、落实防控措施。
  截至目前,城关街办共有城区、村(社区)车载移动大喇叭及村广播、小区卡点大小喇叭112个,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专班定期负责对播放内容进行更新制作,已更新制作防疫知识宣传音频作品10多件。
  “我们让大喇叭、小喇叭齐上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声’入人心的形式,把市县最新疫情防控政策不间断地送到群众身边,提升了他们的疫情防控意识。接下来,我们还将持续加大新闻媒体、社会面宣传以及文化文艺宣传等形式的疫情防控宣传力度,确保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全覆盖、入民心,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强大正能量。”城关街道党工委书记杨昌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