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丹凤深化雨丹协作干部人才交流
文章字数:726
  本报讯 (张康 张鑫)2021年以来,丹凤县紧紧抓住与南京市雨花台区东西部协作干部人才交流机遇,广泛开展干部人才挂职锻炼、培训交流,促进了观念互通、思路互动、技术互学、作风互鉴,切实提升了干部人才的业务技能和专业素养。
  围绕加强干部人才交流,丹凤县依托雨花台区在教育、卫生、农业、科技等领域的人才和技术优势,分期分批选派干部到雨花台区开展专题培训交流,先后组织20名涉农部门专业技术人员和40名规上企业负责人深入南京市雨花台区有关农业园区、城镇和示范村进行观摩学习,开展专业化培训。组织全县24个乡村振兴示范村党组织书记和第一书记、镇办分管领导,在南京市雨花台区委党校举办乡村振兴示范村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邀请南京农业大学、南京林学院的著名教授和南京市雨花台区涉农部门的负责人讲课,进一步拓宽视野、提升能力。
  以开展干部人才对接合作交流学习为目的,两地组织部门通过函商,构建了双向挂职交流工作机制,有效促进了双方在乡村振兴、劳务输转、社会帮扶、人才交流、携手奔小康行动等方面互联共通,形成了雨花台区与丹凤县干部人才互动、资源互通、信息互享、能力互促、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2021年以来,两地党政领导、专业技术人才、企业家互访交流人数5批次200多人。
  同时,丹凤县认真了解“三支”人才的所想、所需,在工作中帮助他们协调解决困难,在思想上给予辅导,常态化开展日常联系暖心关怀措施,营造育才、尊才、爱才氛围,以更好的“店小二”服务激发“三支”人才扎根丹凤建功立业的工作热情。截至目前,先后举办座谈会、走访慰问、项目观摩、丹凤革命史研学等活动20多场次,并在西安交通大学举办“三支”人才研修班,极大提升了“三支”人才队伍的向心力、凝聚力,营造了丹凤县尊重人才、重视人才、服务人才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