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暨全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文章字数:694
  本报讯 (记者 陈 波)1月19日,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省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回顾去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商洛军分区政治委员张居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李华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从战略全局、目标任务、职能作用等方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重要论述及指示精神,自觉担起政治责任、主体责任、落实责任,真正做到党委主抓、领导亲抓、群策群力,统筹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要按照“五有”要求,落实好硬性规定、执行好有关政策,加快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充足的工作干劲、更严格的工作标准、更务实的工作作风,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要全力巩固全国、省级双拥模范城“连创”成果,充分做好今年国家级双拥模范城中期评估各项工作,推动双拥工作见成效,努力推动我市在巩固军政军民团结上实现新发展。要不断改革创新,加强研究、深入探索,创新手段、凝聚合力,切实抓好移交安置、优抚优待、褒扬纪念、就业创业等各项工作,形成军地齐动、上下推动、整体联动的良好局面,不断取得新时代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新成绩。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工作,坚决扛起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和双拥工作的政治责任。要围绕今年重点工作任务,把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抓紧抓细抓实,为商洛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氛围。要加快形成党委统一领导、部门牵头主抓、军地协调配合、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共同推动我市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见到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