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柞水谋划今年重点项目
文章字数:438
  本报讯 (程修德)为进一步夯实项目基础,优化投资结构,扩大有效投资,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柞水县谋划2022年重点项目。截至目前,全县共谋划2022年重点项目131个,总投资420.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5.4亿元。
  柞水县发挥中央、省、市、县“十四五”规划《纲要》及专项规划重点项目的建设牵引作用,围绕“一都四区”和“三高三区”重点领域、保障民生需求、稳住基础设施,谋划一批具有带动性、区域性、示范性的高质量重点项目;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和市场主体的导向作用,谋划一批市场竞争力强、产业链水平高的重点项目;围绕中央和省级预算内投资、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政府投资基金以及金融机构配套融资的支持方向和资金使用要求,柞水县按照“资金跟着项目走”原则,谋划一批符合地方财政能力又急需建设且能争取政策资金支持的重点项目;结合“5+N”产业集群特色优势和资源禀赋,聚焦产业发展,围绕新材料、医药健康、绿色食品、文化旅游、现代服务等特色产业,打造高端化产业聚集区,谋划一批内涵丰富、特色鲜明、具有较强竞争力的重点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