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郑光照在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上强调
聚焦主责主业 勇于担当作为 奋力开创全市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文章字数:866
  本报讯 (记者 李 敏)1月26日上午,2021年度全市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在商州召开。市委书记郑光照主持会议并作点评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主责、扛牢主业,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持之以恒推进管党治党各项工作,不断开创全市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为打造“一都四区”、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市委常委李波、马生龙、于震、张礼进、杜志强、张居望、赵鹏出席会议。
  会议采取“一述一评”方式召开,各县区委书记,商洛高新区党工委和市委机关工委、市教育党工委、市国资委党委书记进行了述职,参会人员进行了现场测评。郑光照认真听取述职发言,并逐一点评。
  郑光照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全市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打造“一都四区”,织密建强组织体系,锻造过硬队伍,强化人才支撑,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证。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市党的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郑光照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我市打造“一都四区”的关键之年。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注重强化理论武装,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用力建强基层堡垒,统筹抓好农村、城市、国企、机关、事业单位、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各领域党的建设。要找准定位服务中心大局,精心谋划开展“党旗飘扬强堡垒·奋进商洛当前锋”党建主题活动,实施“三百四千”工程奋力赶超行动,推动党建工作融入高质量发展、融入重大任务、融入社会治理、融入为民服务。要破解难题推动党建创新,聚焦“缺项”抓补课,聚焦“软肋”抓固本,切实提高党建工作质量。
  郑光照要求,各级党组织、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研究部署,加强指导督促,强化评议考核,跟踪整改落实。要层层压实党建责任,形成纵向横向一起抓党建的工作格局,推动全市党的建设提升新水平、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