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
——一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文章字数:1138
  本报评论员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深入研读和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在前期基础上,持之以恒抓学习、抓贯彻、抓转化,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奋力谱写商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奋力谱写商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就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摆在突出位置,列入中心组学习和党员干部培训、宣传宣讲重要内容,组织党员干部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对全会通过的历史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要仔仔细细研读、逐篇逐句领悟,学懂弄通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学懂弄通党坚守初心使命的执着奋斗,学懂弄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学懂弄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切实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
  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奋力谱写商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就要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准则和根本政治规矩,经常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时刻心怀“国之大者”,把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作为最直接、最具体的检验,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奋力谱写商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就要汲取智慧力量、勇毅笃定前行。我们要把党的历史经验作为正确判断形势、科学预见未来、把握历史主动的重要思想武器,作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重要遵循,自觉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好地应对挑战、赢得主动。同时,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结合起来,立足新形势、新任务,积极思考、开动脑筋,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处理复杂问题、推动工作开展的新思路、新举措。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按照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要求,准确把握时代大势,勇于站在发展前沿,自觉聆听人民心声,主动回应现实需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守正创新,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不断汲取踔厉奋发的磅礴力量,凝心聚力、埋头苦干,聚力打造“一都四区”,奋力谱写商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