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奋力实现招商引资工作大突破
市招商服务中心主任 韩东文
文章字数:765
  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召开之后,市招商服务中心第一时间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研究贯彻意见。刚刚闭幕的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重要会议,必将激励全市人民以更加昂扬的斗志谱写商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1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省际项目到位资金823.76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117.48%(全省排名第四),同比增长31.58%(全省排名第四),人均利用内资额4.04万元(全省排名第一);实际利用外资8959万美元,完成年度任务的151.85%(全省排名第五),同比增长70.06%(全省排名第五)。
  按照市委全会安排部署,今年的招商引资工作,我们将重点解决好招什么、哪里招、谁去招问题。一是招什么。我们将围绕市委确定的新材料、绿色食品、健康医药为重点的“3+N”产业集群和17条重点产业链,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的原则,进行延链补链强链,推动招大引强。二是哪里招。我们将重点锁定京津冀、粤港澳、长三角、成渝经济圈等重点招商区域,制定《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成渝地区招商引资目标企业清单》,按图索骥,坚持高水平走出去、高质量请进来,开展点对点精准招商。同时,深化“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等乡情招商、以商招商,计划在正月底前,召开全市首届乡党回乡发展招商大会,把在外乡党资源发挥到最大化,努力引进更多项目和资金。三是谁去招。按照市委的决定,今年在全市实施千名干部招商引资,重点以熟悉经济工作、具有招商引资经验的县处级和科级以及年轻优秀干部为主体,选派1000名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干部,组建200个招商小组,积极引进一批发展前景好、科技创新含量高、产业带动性强的优势企业和优质项目。力争到2022年底,全市实现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000亿元,增长12%;利用外资到位资金1亿美元,增长15%,努力为全市打造“一都四区”,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我们招商系统应有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