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丹凤结对帮扶生活困难学生
文章字数:453
  本报讯 (高 鸿)2021年12月以来,丹凤县通过县级领导带头结对帮扶、发倡议书、动员社会各界人士爱心捐赠等方式,扎实开展资助帮扶孤儿、留守儿童等生活困难学生活动。
  丹凤县科教体局及各中小学校高度重视生活困难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心理状况,竭力为他们营造健康、快乐、和谐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教育引导他们在困境中奋发向上,保持认真的学习态度、乐观的生活态度,健康快乐成长。县科教体局、县民政局和各镇办密切关心困难学生的家庭生活情况,积极落实困难学生资助、临时救助、最低生活保障及特困救助等各项政策,着力解决后顾之忧,让他们专心致志学习、安心愉悦生活,全县党员干部带头结对帮扶生活困难学生,主动捐款捐物、协调解决问题,确保生活困难学生度过艰难时期,顺利完成学业,成长为对社会有用之才。
  目前,全县已有65位党政机关领导干部、县内爱心人士及丹凤籍在外创业成功人士与生活困难学生建立了“一对一”结对帮扶关系,累计捐款10.2万元、捐赠生活物品和学习用品932件套。南京雨花台区、西安小蜜蜂爱心协会等爱心企业及社会组织捐赠书包、衣物、学习用品865件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