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累计向西安调配血液121万毫升
文章字数:426
  本报讯 (王桂林)1月27日,在商州区腰市镇高速收费站,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再次把10.04万毫升红细胞、1个治疗量的单采血小板、240单位的冷沉淀送到陕西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手中。从1月1日到目前,我市分14批次向西安调配血液121.38万毫升,其中红细胞74.16万毫升,血浆40万毫升,血小板111个治疗量,冷沉淀1000单位。
  自去年年底西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受管控措施影响,无偿献血工作受到直接影响,血液供应面临严重挑战。面对严峻形势,市中心血站高度重视,扎实安排,周密部署,通过发布《捐献血小板倡议书》《抗击疫情无偿献血倡议书》、电话预约等方式招募献血者,多家媒体及时做了宣传报道。我市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积极响应号召,各界爱心人士克服困难前往献血车和市中心血站捐献热血。为了给西安提供安全、及时、有效的血液,市中心血站干部职工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加班加点,经常工作到深夜,还有多名干部职工积极捐献血液。1月1日至25日,我市共有4615人无偿献血152.45万毫升,有力支援了西安用血需求,保障了我市临床用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