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2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统战系统招商引资工作
文章字数:617
  本报讯 (孙 冲)2月18日,市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全市统战系统招商引资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杜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传达学了市四届纪委七次全会、全市实施“三百四千”工程奋力赶超行动安排部署视频会、全市招商引资暨首届乡党回乡发展大会等会议精神,专题研究统战系统招商引资工作措施。
  会议要求,全市统战系统要结合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的部署和要求,找准切入点、发力点,尽快制定全市统战系统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扎实推进落实,坚定不移推进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
  会议强调,全市统战系统要深刻理解打造“一都四区”的重要意义,聚力实施“三百四千”工程奋力赶超行动,持续深化拓展“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广泛动员组织,统一思想行动,铆足干劲,全力以赴,真抓实干,在全市统战系统形成“大统战、大招商”的浓厚氛围和强大合力;要充分利用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资源丰富、联系广泛优势,整合统战系统资源,积极发挥工商联(商会)、台办、侨联和各民主党派作用;要继续实施“暖心”“架桥”等工程,深化交友服务活动,动员回乡投资、创业发展,建立“亲清直通车”制度,举办政企恳谈会、院校企合作会、银企对接会,为民营企业纾难解困;要成立招商小分队,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多渠道联系争取,主动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在全市统战系统实行周统计、月评比、季通报、年考核制度,切实把招商引资作为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试金石和主战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