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2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丹凤大讲堂”讲出干部“精气神”
文章字数:794
  本报讯 (樊利仁)“举办丹凤大讲堂,通过专业人员讲授现代企业制度建立和企业纳规入统等政策,让全县领导干部学政策、懂政策、用政策,助推丹凤县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2月20日,丹凤县委举行“丹凤大讲堂”高质量发展第二期专题培训会,邀请陕西元成智库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财务专家、商洛华秦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税务师杨微和丹凤县统计局局长杨龙现场为全县领导干部授课,并针对培训内容现场提问,检验大讲堂成效。
  讲得精彩,听得入迷。丹凤县龙驹寨街办等12个镇办以视频的形式收听收看专家讲课,个个聚精会神,边听边记。“以前对高质量发展缺乏专业知识,听了专业辅导,我对纳规入统知识有了全面系统的认识!”龙驹寨街办主任王宏进说。
  今年以来,丹凤县委坚持以讲促学、学以致用、推动工作,每周利用星期日举办“丹凤大讲堂”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会,围绕重点项目谋划建设、招商引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五上”企业纳规入统、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生态环境保护、公职人员文明礼仪等重点工作任务,通过县内领导干部上讲台授课、专家讲座、现场观摩、交流研讨等方式,把最权威的政策理论、最详细的项目知识、最前沿的产业指导送到基层干部群众身边,真正起到了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的根本性作用。为了确保“大讲堂”讲出实效,丹凤县委制定了《领导干部“大讲堂”授课计划安排表》,邀请县级领导、部门局长、镇办书记(镇长)、村第一书记和党支部书记进行授课,现场答疑解惑。
  全县上下把大讲堂焕发出来的“精气神”转化为推动当前工作的强大动力,用做的实绩检验学的成效。截至目前,全县策划实施2022年固定资产投资项目157个,当年计划投资146.13亿元,其中新建项目90个,一季度已经开工项目32个,计划投资28.71亿元。春季农业生产有序推进,实施核桃科管10万亩、小麦追肥2.1万亩,播种马铃薯1.5万亩,储备玉米种子3万斤、马铃薯种子50.1万斤、肥料3017吨、农药4.6吨、农用地膜135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