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2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百名青年参加南京公安辅警招聘
王孝竹
文章字数:722




  2月23日,由南京市对口帮扶商洛市工作组统筹协调、市就业管理局组织的2022年南京公安辅警招聘面试会在商州区就业服务中心举行。此次,南京市公安局将对适龄商洛籍青年经过报名、面试、体测、体检、政审等环节择优聘用。本次招聘活动前期,商洛市就业管理局通过就业信息群、人社系统平台,将招聘信息推送至各县区,并组织适龄青年进行网上报名。
  面试活动中,南京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建邺分局及秦淮分局负责招聘的警官详细介绍了基本工作内容、福利待遇、休假制度、晋升空间等方面情况。参加现场面试的158名应聘人员在了解情况后,自主选择适合自己的辅警岗位进行报名。通过面试、体能测试筛选拟聘用109人。体检、政治审查后,聘用人员将通过“点对点”输送的方式送达用人单位。
  应聘人员中有大学毕业生、务工人员、退伍军人,都对此次辅警招聘充满了期待,来自镇安县的应聘者早上6点就从镇安县出发赶到商州区参加活动。今年29岁的陈浩大学毕业后就在安康市当辅警,恰逢合同到期,他就报名参加了应聘。陈浩说:“我在安康当辅警签了三年合同,刚好这次南京这样的大城市也在招聘辅警,我就想去大城市发展一下。有机会的话,考上那边的公务员,安居定业。”同样来自镇安县的杨航毕业于陕西警官职业学院,大学毕业后他打过工,也自己创业过。参与这次招聘就是想要圆了自己的警察梦,守一方安宁,保一方平安。
  市就业管理局劳务科副科长章家溪介绍,本次招聘是今年宁商劳务协作领域的第一次品牌专项活动,进一步放大“山阳辅警”劳务协作品牌效应,南京市公安局首次扩大在我市全市范围招聘辅警,聘用人员在南京统一食宿,标准化管理,工作环境良好,生活设施齐全,年薪酬7.5万元左右,包含五险一金和加班福利。入职后随着服务年限增加,层级晋升,工资也将逐步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