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政府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字数:888
  本报讯 (记者 刘 媛)2月26日,市政府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主题,紧密结合市政府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思想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对照检查,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扎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青峰主持会议。
  为认真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市政府领导班子及成员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等必学篇目进行了认真学习,积极开展研讨交流,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突出问题。
  会议通报了市政府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和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王青峰代表市政府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大家不惧揭短亮丑、不怕脸红耳赤,直奔主题开展了对照检查,开诚布公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问题查得准、原因说得透、措施定得实,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加油鼓劲的目的。
  会议强调,各位班子成员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拥戴核心、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终身课题常修常炼,确保全市各项事业始终沿着党中央的正确指引坚定前行。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不等不拖、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建章立制,确保所有问题按时“清仓见底”,真正以整改成果推动工作。要对照已签订的“军令状”,全力以赴抓招商、上项目、聚产业,千方百计补短板、攻难题、破瓶颈,为实现既定发展目标提供有力支撑。要持续换脑子、改作风,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把政府班子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会议要求,要统筹推进经济稳增长、重点项目建设、企业纳规入统、常态化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深入挖掘区位和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总部经济和乡党经济,扎实做好城市建设管理、秦岭山水乡村建设和高速路沿线环境整治,加快打造中国康养之都。要坚持勤俭节约、务实高效的原则,严格落实周末现场观摩会制度,更好地交流经验、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