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盘龙寺村“小片长”发挥了“大作用”
文章字数:880
  编辑同志:
  近期以来,柞水县红岩寺镇盘龙寺村15名“人盯人+”基层社会治理“小片长”,每天早晨8点钟怀揣口袋书,翻山越岭,不辞辛苦深入片区农家院落、田间地头从“政策宣传、秦岭保护、防汛救灾、返贫监测、矛盾调处、护林防火、治安联防、风险防控”八大领域开展工作,全力为村民搞好各项服务,真诚为群众办实事和难事,受到辖区群众的高度称赞。
  今年70岁的李盛金在辖区德高望重、为人忠厚、办事公道,被大伙推选为片长。他刚上任就遇上了片区刘某与何某因土地界址发生纠纷,要求调解。李盛金二话没说就来到现场了解情况,走访周围群众,查阅土地承包登记册等资料,最后确定双方土地界址,化解了一起矛盾纠纷。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小朱家沟片区片长王云霞,每天巡查在片区一线,当好疫情防控排头兵,每户的最新情况她都做到准确掌握、心中有数,一旦发现片区有返乡人员,她第一时间上门核实,并及时向村上报备,做到片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信息,筑牢了所在片区的疫情防控墙。
  81岁的独居老人王莲香住在黄花垴,年前大雪封山,去她家的道路车辆无法通行。片长王春生冒着大雪给老人送去米面油和蔬菜,还准备了一个月的柴火,让老人感动得热泪盈眶。针对村里许多高龄老人行动不便,无法到村上进行高龄年审的实际,王春生主动上门办理年检,解决了老年人的心头急事。
  朱家沟片区村民罗尚武高兴地说:“过去,我们这里的河道、路边、地边、坡边垃圾成堆,风一吹到处都是白色垃圾。自从有了片长以后,他们带领片区男女老少整治环境,清理农户房前屋后乱堆乱放的杂物,规范垃圾收集,大伙慢慢形成了良好的卫生习惯。现在,村民的院落都很干净,环境也变得越来越优美,这都要感谢这些片长们的付出和奉献。”
  花岩沟片区片长张涛说:“片区老百姓的琐事多,之前思想有一些误区,通过参加片长工作职责、工作方法、工作任务等方面培训,我们提高了认识,提升了能力,收获了满满的自信心和正能量,明白了‘小片长’也能起到‘大作用’,小舞台也能作出大贡献!”
  盘龙寺村“小片长”用心、用情、用力为民排忧解难,把党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切实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读者 南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