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创新方式 筑牢防线
丹凤农商银行抓实抓深清廉金融文化
文章字数:928
  本报讯 (刘远文)2021年,丹凤农商银行深入贯彻落实省联社党委党的工作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风整顿和“以案促改”等,营造了风清气正的金融生态环境,助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以廉洁学习教育为抓手,让职工“铭心”。丹凤农商银行组织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国有企业党组织工作条例》等和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深刻领悟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刻内涵,让全体员工将廉洁从业、廉洁自律铭记于心。
  以清廉金融活动为契机,让职工“静心”。丹凤农商银行组织开展了“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正风肃纪集中教育整顿、清廉金融建设征文、“德润三秦”家风建设诵读等活动,组织党员到马炉党性教育基地、县烈士陵园开展“倡廉洁、践使命”“践廉洁、勇担当”主题活动,组织观看《正风肃纪就在身边》《坏账人生》《围猎》《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等警示教育专题片,给每名员工发送廉政提醒公开信,在重要节假日累计发送廉政短信1.5万多条,筑牢员工拒腐防变的“静心”。
  以纪律作风建设为重点,让职工“清心”。丹凤农商银行开展春季纪律作风整顿,有效整治不担当、不作为和“庸懒散慢虚粗”等顽瘴痼疾;围绕“立家风、践家风、书家风、议家风、诵家风、扬家风”六个方面,积极开展“德润三秦”家风建设活动;深入推进“提士气强担当建机制促发展”作风建设,一体推进“学、查、改、建”四项重点措施,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优良作风,驰而不息改作风、严作风,扶正祛邪、激浊扬清,笃定昂扬向上的精神斗志,营造职工干事创业的“清心”。
  以“以案促改”工作为切点,让职工“正心”。丹凤农商银行认真落实省委《关于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决定》,持续巩固深化“以案促改”工作成果;深入开展“赵永军杨建新王旭明案以案促改”工作,抓好“五聚焦五检视”专项整治工作,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牢固树立起贪腐行为害己害家、害党害国、害人民害事业的心理戒惧,时刻保持起党的纪律、国家法律就在身边的敬畏之心,让职工树正气、有“正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