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政协党组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高健主持会议
文章字数:845
  本报讯 (记者 余 婷)3月1日,市政协党组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主题,紧密联系政协党组班子及班子成员思想和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照检查,认真剖析原因,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高健主持会议并讲话。各位非党副主席、副秘书长,以及2名市政协委员代表列席会议。
  会前,市政协党组制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认真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和研讨交流,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党组班子及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市政协党组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高健代表市政协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党组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及非党副主席和列席政协委员提出批评意见。
  会议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突出、交流深入、措施务实,使党组班子和班子成员经受了一次思想净化、精神洗礼,达到了加强学习、交流思想、增进团结、振奋精神、促进工作的良好效果。各位党组成员要在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用力,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努力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动力源泉和制胜法宝。要认真制定问题清单、整改台账和整改方案,严格落实销号管理,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锤炼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昂扬向上的干事环境。要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充分发挥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把心思和精力凝聚到加快商洛高质量发展上来,围绕打造“一都四区”目标定位、“三百四千”工程要求,深入协商议政,加强民主监督,全力鼓劲加油,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