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柞水连续4年荣膺全省信访工作先进县
文章字数:929
  本报讯 (陈 阳)近日,笔者从全省信访工作视频会议上了解到,柞水县荣获2021年度全省信访工作先进县称号。这是柞水县继2018年度、2019年度、2020年度连续三年获得全省信访工作先进县后再一次获得此项殊荣。至此,柞水县已连续4年荣获全省信访工作先进县称号。
  近年来,柞水县认真落实上级关于信访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改革完善制度、厘清压实责任、攻坚化解矛盾、妥当应对突变,努力提升信访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智能化水平,全面推进“责任信访、阳光信访、法治信访、信用信访”建设,有效解决了一大批信访突出问题,赴市以上集体访、进京访得到有效控制,呈现出走访总量下降、网上投诉上升、信访形势持续向好的态势,为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2021年,柞水县信访工作以创建信访工作示范县为目标,全面做好信访秩序维护、重复信访治理、信访制度改革、基层基础建设等重点工作,着力减少越级上访,有效控制集体上访,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无到市级以上集体访,无进京非接待场所上访,无群体性事件发生。“网上信访”跃居全省第六、全市第一,全市网上信访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柞水召开;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创建工作基本达标,柞水县被评为全市信访工作“三无县”、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信访工作先进县、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创建先进县、中央和省治理重复访工作先进县、省市县领导包抓重点信访事项工作先进县、领导接访工作先进县、网上信访工作先进县、信访宣传工作先进县、信访制度改革先进县、驻京信访工作先进县;县信访局被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财政部等四部委评为“节约型机关”,被市委评为“全市文明单位标兵”,被市委平安办评为“全市平安单位”;8名同志被评为全市先进个人,4名干部喜获全市业务标兵,2名信访干部被授予三等功,干部余甜被评为全省最美信访干部。
  2022年,柞水信访工作将抓好党的二十大信访工作这一条主线,围绕信访积案清仓、重复信访清零两个重点,坚决扛起信访部门服务建设发展大局、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四项职责使命,强力推进信访积案化解、深化信访制度改革、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信访服务保障、信访干部队伍建设五项重点任务,建设法治信访、阳光信访、责任信访、信用信访、数智信访、人文信访,不断提升信访工作的满意度和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