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学雷锋志愿活动全面展开
文章字数:772

  △3月2日下午,丹凤县初级中学200多名师生赴丹凤县老年公寓开展“不忘初心学雷锋 牢记使命我践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带来内容丰富的文艺表演,通过给老人赠送小礼物、搀扶老人散步、打扫卫生、整理房间等,增强了他们敬老爱老、服务社会意识,践行了雷锋精神。 (记者 谢 非 摄)

  ▷3月2日,由洛南县委宣传部主办,县委文明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承办的洛南县2022年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示范活动在县人民广场启动。全县10余支志愿服务队在现场开展健康检查、义务理发等志愿活动,同时就消防安全、应急救险、假冒伪劣商品等群众关心的问题悉心解答。活动将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在全县范围内持续开展1个月。 (闫伟锋 摄)
  山阳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学雷锋活动
  本报讯 (张祥刚)3月2日,山阳县人民检察院爱心志愿者服务队,在山阳县第二小学开展助学金发放活动,60名品学兼优家庭困难学生得到资助和关爱。
  多年来,山阳县人民检察院坚持开展学雷锋活动,爱心志愿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工作者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的指示。他们利用休息时间进社区、进学校、进困难家庭,在听取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的同时,认真收集整理家庭困难学生资料,积极和爱心人士联系,多渠道筹集资金,持续开展资助关爱活动。去年11月以来,志愿服务工作者走访困境家庭130余户,评估确定资助60名,第一时间将筹集的9.44万元爱心资金发放到60户经济链脆弱的家庭。
  本次活动也是山阳县人民检察院坚决守住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从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开始,山阳县人民检察院爱心志愿者服务队就积极联系社会爱心人士,共计组织开展大型资助活动18次,发放资金、生活物资193.8万元,以实际行动守初心,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