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第九届“世界野生动植物日” 主题宣传活动在商州启动
文章字数:661
  本报讯 (肖 莲)3月3日,陕西省暨商洛市第九届“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商州区丹鹤楼广场启动。省林业局局长党双忍、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驻西安森林资源监督专员王洪波、副市长李华出席,省林业局副局长范民康主持。
  党双忍指出,陕西是绿色国芯、公益林天然林大省、生物多样性大省,朱鹮保护被誉为“世界拯救濒危物种的成功典范”,秦岭大熊猫野外遇见率、数量增幅和种群密度均居全国之首。各级林草主管部门要持续实施秦岭、黄河、长江三个生态空间治理十大行动,高质量推进生态保护修复、生态系统管理、生态空间治理,建立健全生态林场体系、国家公园体系,做大做强野生动植物“保护伞”。
  王洪波指出,近年来,我省各级政府及林业部门科学谋划、担当作为,多措并举保护野生动植物,全省野生动物种群不断扩大、数量不断增加,但是破坏森林及野生动物等仍时有发生。各级林草主管部门要以“清风行动”为契机,强化组织协调,层层压实责任,积极主动作为,严厉打击乱捕滥猎和非法经营野生动植物的违法犯罪活动。
  李华表示,我市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精神,抓好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加强关键物种保护,积极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全力推进美丽中国建设贡献商洛力量。
  本次活动以“恢复关键物种、共建绿水青山”主题,通过宣读野生动植物保护倡议书、社会公众签名、展出展板及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解答公众咨询等方式,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野生动植物保护意识,引导全社会积极参与大熊猫、朱鹮等关键物种保护,共同打造“山清水秀、和谐共生”的美丽陕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