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洛南残联积极开展志愿服务
文章字数:684
  本报讯 (记者 肖 云)近日,洛南县残联志愿服务队在下乡走访过程中,发现麻坪镇娘庙村一个10岁的孩子因突发疾病瘫痪在床,导致家庭经济十分困难。得知这一情况,志愿队通过申报等流程,及时将一辆崭新的儿童轮椅送到家长手上,解决了孩子的出行难题。
  这是洛南县残联志愿服务队为残疾人做好事的一个日常缩影。洛南县残联志愿服务队自2012年5月成立以来,先后组建了学雷锋便民服务小组、残疾人心理志愿服务小组、残疾人文体活动服务小组、重度残疾人上门办证服务小组、残疾人优惠政策宣传志愿服务小组等5个志愿服务小组。目前,登记注册志愿者47人,累计服务时长7941小时。每年3月学雷锋活动月,志愿服务队配合县上安排,组织队员为市民免费修鞋、修家电、修手机累计400多人次,保健按摩300多人次。
  志愿服务队联合心理教育部门成立了洛南县残疾人心理辅导站,累计为30多人提供心理疏导;开展脱贫主题心理讲座,协助县肢残人协会争取苏陕协作关爱贫困残疾儿童项目,为112名贫困残障儿童提供心理、教育、娱乐等方面的个性化关爱服务,减轻了残疾儿童家庭负担,增强了残疾人脱贫致富的信心;组织残疾人观看扶志扶智、励志教育类电影6场次。
  志愿服务队还巡回基层开展助残活动。上门办证志愿服务小组巡回16个镇办累计为560多名重度肢体残疾人上门办证;政策宣传志愿服务小组借助县上各项活动,深入镇、村宣传残疾人优惠政策,接受残疾人及家属咨询,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000多份。
  3月1日,我市2021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最美(佳)”先进典型名单揭晓,洛南县残联志愿服务队获得“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称号,这是继2015年该队扶残助残项目获“陕西省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奖”后,获得的又一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