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柞水实施“三带”促就业
文章字数:449
  本报讯 (梅林海)今年以来,柞水县脱贫群众、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和突发严重困难户“三类人员”务工1.89万人,占脱贫劳动力总数的88.8%。
  柞水县以建设创业孵化基地,带动返乡劳动力创业就业,现已建成县镇级标准化创业服务中心10个,认定创业孵化基地5家,孵化创业实体295家,落实创业贷款及补贴2779.3万元,带动脱贫劳动力创业就业885人。将乡村旅游、康养度假与创业扶持深度融合,建成农民返乡创业示范村、创业园各1个,带动脱贫人口就业创业625人。
  县上以发展壮大特色产业,引进培育木耳产业化企业14家,组建股份合作社82个,吸纳脱贫群众就近就业;依托“盘龙药业”龙头带动,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促就业;培养“农忙在田+农闲务工”“种植+养殖”“养殖+蓝领”等复合型职业农民100多人,认定帮扶基地及车间35家,5469名脱贫人口依托产业链条和就业帮扶车间实现就近就业。
  柞水县以开发公益性岗位,带动“三无”劳动力就地就业,逐村成立劳务工作队,聘任就业信息员82人,逐户排查“零就业”户、就业意愿户及培训意愿户。累计开发护林护路、保洁保绿等公益性岗位2548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