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北宽坪镇 防疫春耕两不误 环境整治再提升
文章字数:604
  本报讯 (彭建文)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生产的重要节点。商州区镇党委、政府坚持早谋划、早布置,疫情防控、农业生产与环境整治工作“多管齐下、多线推进”。
  为强化专业技能培训,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北宽坪镇农业综合服务站采取线上课堂、在线咨询等多种形式,及时解决农户种植养殖技术问题。通过微信群、QQ群摸底收集农户和农业经营主体的农资需求,统一协调对接农资供应商,全力储备春耕种子、化肥、农药等物资,提供农资电话预约、上门配送等服务。目前,全镇共储备马铃薯、玉米等各类种子3.5万公斤,储备各类化肥11万吨,有效保障了春耕农资供给。
  郭湾村是该镇大力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一个缩影。郭湾村采取“村委负责、村民参与、建立长效、全村推进”的工作思路,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持续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建设秦岭山水美丽乡村。通过“线上+线下”多途径宣传,及时、快捷、有效地提升村民宣传健康防控与卫生环保意识,引导村民积极配合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营造良好的群防群控社会氛围。与此同时,积极发动广大党员志愿者、公益岗位人员、在职党员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对辖区内各个网格内垃圾及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并带动村民群众共同参与,有效提升了辖区的人居环境质量,为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红色力量。
  截至目前,北宽坪镇已播种中药材3000亩、林下套种马铃薯320亩、播种菊芋2500亩、落实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地4000亩、麦田除草150亩、清理生活垃圾23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