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洛公安丰富女警文化生活
文章字数:796
  本报讯 (王 丹)近日,商洛市公安机关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充分彰显了商洛公安警营新时代女警奋勇争先、顽强拼搏的风采。
  市公安局策划组织多项相关活动,各警种结合工作实际,推出了“警花说诈骗”“女警说禁毒”“巾帼标兵送祝福”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同时,市公安局加大女民警先进典型的选树和培育力度,为全市公安机关女警队伍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近日,公安部、全国妇联通报表扬一批成绩突出女民警和好警嫂。其中,我市山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二级警长任艳玲被公安部表彰为成绩突出女民警,商洛市公安局商州分局刑警四中队教导员李琳妻子党晓彬被公安部评为全国好警嫂。
  3月4日,市公安局召开庆“三八妇女节”座谈会,市公安局党委对局机关2021年度作出突出成绩的14名民辅警予以表彰奖励,授予她们“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两名受表彰女民警作表态发言。市公安局妇委会组织机关全体女民辅警开展关爱女性心理健康心理辅导。活动中,市公安局妇委会邀请资深心理健康咨询讲师,为市直机关女民辅警举办了一场放松身心、维护心理健康的互动讲座活动。在组织观影活动中,市直机关女民辅警共同唱响主旋律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市局机关30多名女民辅警重温入警誓词,激励了广大女辅警建功新时代的信念和热情。3月8日,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三八妇女节”走访慰问活动。活动中走访慰问了一批因公牺牲、致残民警的家属,向默默奉献、勤劳勇敢的家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愿,对3名烈士、11名因公牺牲民警、14名因公致残民辅警等相关人员共计34名民警家属进行慰问,累计发放慰问金1.6万元。
  商洛各级公安机关积极策划宣传报道活动,利用商洛公安融媒体平台相继制作了《致敬了不起的她》《商洛公安警花岗位庆节日》等40多部短视频,编发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市级以上新闻稿件60多篇,制作专题电视新闻15条,广泛利用新媒体平台进行编发各类信息阅读量10万次以上,收到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