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开展春季动物防疫工作
文章字数:342
  本报讯 (通讯员 许建勋)日前,市上确定全市春季动物集中免疫工作从3月10日开始,到4月30日前全面完成。要求各县区紧盯养殖、调运、屠宰、加工等重点环节,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病流行,保障公共卫生安全。
  各县区坚持规模场(户)程序化免疫,散养户集中免疫定期补针的原则,对口蹄疫、高致病性禽流感、小反刍兽疫等重大动物疫病,要做到“应免尽免”,确保免疫密度常年保持在90%以上。同时,要结合实际做好猪瘟、新城疫、狂犬病、炭疽等重点环节和重点区域的全面免疫。对新生或新引进畜禽的,发现免疫密度和免疫效果不达标的,要及时督促养殖场(户)进行补免,确保强制免疫病种免疫抗体合格率常年保持在70%以上。要全面完成养殖场户在“陕西智慧动监”的登记备案,建立畜禽存栏、出栏及强制免疫电子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