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三位党代表的心声
本报记者 胡 蝶 王孝竹
文章字数:727

   “作为县级乡村振兴部门的一名党员,能够当选为市党代表,我既感到无上光荣,又深感责任重大。”商南县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稳国到县扶贫开发局工作已6年了,作为商南县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消除绝对贫困问题的实际参与者和历史见证者之一,沈稳国表示:“对于此次党代会,我关注的重点主要在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方面,期待在乡村发展上重点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农民就地就近就业增收;在乡村建设上重点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健全实施机制;在乡村治理上重点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创新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有效平台载体,维护农村社会平安稳定;在机制保障上进一步压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责任,加大政策保障和体制机制创新力度,持续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再上新台阶,促进脱贫群众生活更上一层楼。”  
  来自商南县过风楼镇耀岭河村的市党代表卿吉锋,将第一次出席全市党代会。他说:“5年来,作为一名身处脱贫攻坚一线的村党支部书记,我亲身参与和见证了脱贫攻坚与乡村发展的重大变化,通村通组路成了群众的‘致富路’,产业发展鼓足了群众的‘钱袋子’。下一步,我们将立足村域内有莲花台水电站蓄水成景的区位优势,走农旅结合之路,大力发展乡村旅游,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就业致富。本次会议,我希望市上能加大乡村旅游政策扶持力度。”  
  商州区文联主席陈明玉对即将召开的市第五次党代会充满了期待,他说:“作为新时代的文艺工作者,特别是一个基层文联的工作者,我们更应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联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上所提出的‘五点希望’,积极带领广大商州文艺工作者践行初心使命,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全面活跃我区文艺创作,让商州的文艺品牌更亮、文化产业更旺,更好地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满足群众文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