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开展“3·15晚会” 曝光问题排查整治
文章字数:678
  本报讯 近期,为严厉打击食品及质量安全违法行为,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我市市场监管部门针对央视“2022年3·15晚会”曝光问题,开展专项排查整治。
  3月15日晚,市、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业务科(股)、综合执法支队(大队)干部,集中收看央视“2022年3·15晚会”,参加当晚省局视频会议。会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即召开会议,要求各县区市场监管局立即做好晚会曝光问题的市场安全排查,对涉及商洛市场存在的问题和商品,及时下架查处,依法严查严纠,确保市场交易和消费安全。
  3月17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安排部署“2022年3·15晚会”曝光问题后续市场监管工作。成立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落实领导牵头责任,夯实县区局主体责任,全面组织全市曝光问题排查整治行动。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定了《关于开展央视“3·15”晚会曝光问题排查整顿行动的通知》,要求各县区局从即日起到5月15日,在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全域对晚会曝光问题的同类型企业、主体在商情况开展排查整治行动,以问题为导向,举一反三,重拳整治。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要以淀粉制品、方便食品、蔬菜制品等生产企业和相关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为重点,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查纠电动自行车违规提速和非标电线电缆安全问题;联合教育、公安等部门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联合相关部门协同开展联合执法行动,督促直播平台和相关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核查互联网口碑营销公司操纵搜索结果等违法行为;对网络直播营销中的虚假违法广告、互联网弹窗广告等问题进行查处。进一步加大市场监管领域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和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李一峰 王 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