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政府召开二O 二二年第五次常务会议
文章字数:819
  本报讯 (记者 刘 媛)3月22日,市政府召开2022年第五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韩正副总理在参加陕西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认真学习3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有关批示精神,传达省委、省政府领导有关批示要求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探索推进“标准地”改革的实施意见》等制定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重点项目建设、粮食安全和生态环保等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广泛深入开展宣传宣讲活动,全力抓好任务分解和工作落实,确保全国两会精神在我市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地方党委和政府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粮食安全责任制,把粮食安全放在重要位置,严格执行“藏粮于地”战略和“长牙齿”的耕地保护硬措施,分类推进秦岭山水乡村建设,大力发展特色现代农业,千方百计稳住粮食安全基本盘。要有序推进“标准地”改革工作,进一步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要扎实做好春季农业生产,确保粮食再获丰收,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要推进市精神卫生社会福利院建设,严格按照实用、大方的原则,节约压缩基建支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用。要聚焦打造“一都四区”总目标,紧紧围绕丹江、南秦河“两河”和构峪、马莲峪等“七沟峪”,加快实施水生态修复综合治理项目,进一步改善中心城区水域环境质量,持续提升市容市貌和城市品质,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