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肩负重托 共绘蓝图
——市第五次党代会代表报到侧记
文章字数:1537
  阳春三月,花映鹤城,处处一片祥和喜庆。
  3月22日,是出席市第五次党代会代表报到的日子。来自全市各县区及市直各代表团的300多名党代表们意气风发、豪情满怀,到大会驻地报到。接下来的3天半时间里,他们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风貌,认真履行职责,共商发展大计,不辜负全市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的殷切期望。
  一大清早,在欣源国际酒店报到现场,戴着口罩的工作人员已经开始忙碌起来,代表证、登记表整齐地摆在桌子上,健康码、行程码也已摆放到位,各项工作准备就绪,迎接代表们的到来。
  坚定自信的目光、铿锵有力的步伐……9点左右,代表们陆续到达驻地。
  “您好,请扫一下健康码和行程码。”“您好,请出示一下您的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代表们刚一下车,工作人员便热情相迎。在他们的指引下,代表们有条不紊地登记信息、领取代表证和会议资料,办理完报到手续后迅速离开报到处。
  一到房间,代表们便不顾路途劳累,打开资料袋,认真翻阅会议材料,熟悉会议议程。
  “此次能当选党代表来参加会议,我倍感荣幸,同时也深感肩上责任重大。”商洛中学教师刘小红说。作为陕西省高中英语名师工作室的主持人、陕西省外语教指委副主任,刘小红表示,一定会守好讲台,登山望海,不断追求教育的真谛,以实干担当、锐意进取的精神与斗志,为学生梦想守初心,做有情怀有温度的教育。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党代会,心情十分激动。”洛南县城关街办罗坡村党支部书记罗盼盼难掩兴奋。他说,未来的乡村振兴靠的是红红火火的产业,只有产业振兴,乡村振兴才有“主心骨”。希望进一步加大产业扶持力度,延伸产业链,加强乡村旅游建设,不断增强群众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和罗盼盼一样,商州区人民医院护士邢辉也是第一次参加党代会,她的脸上洋溢着激动和欣喜。“当选党代表是一份荣誉也是责任,在工作生活中,更应该用高标准要求自己。”她表示,将会把这份责任转化为动力,认真履职,为商洛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齐承绪是国网镇安供电公司永乐供电所所长。“作为电力行业的一名基层党代表,我将严格遵守会议各项要求,传达好、贯彻好市第五次党代会会议精神,立足本职工作,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不断加强线路运行维护,优化网架结构,提升供电能力,为城乡居民服好务、供好电,为促进城乡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政府重点项目建设提供坚强电力保障。”齐承绪说。
  据了解,为了做好本次大会的疫情防控工作,市上成立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工作指导组,安排部署有关工作。会前,市疾控中心指导酒店对会场、房间、餐厅等进行了严格的通风消毒,并在现场配备疫情防控物资。同时,大会还派驻疫情防控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确保大会顺利进行。会议期间,参会人员和会务工作人员实行会场、宾馆“两点一线”封闭式管理,代表报到入住后,出入需持证件随团活动。
  “会议期间,酒店停止一切对外经营行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求,禁止与会议无关人员进出,所有进入人员一律查验‘两码’、测体温,不能漏过一人。”欣源酒店工作人员付艳红说。
  据欣源酒店疫情防控组负责人赵易凡介绍,此次会议除了会前对所有代表和工作人员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外,所有人员每日进行两次体温检测,隔日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因为疫情防控不能堂食,我们专门抽调了10名工作人员,负责给参会人员送餐。”商洛国际会议中心大堂经理谢江说,酒店负责180多名参会人员的用餐,从切菜台到保温箱,从厨房制作到包装运送,市食药监局派出人员全程监督,每顿餐品都会现场留样。
  市委党校学苑公寓驻地后勤保障组工作人员南春芳告诉记者,此次党代会从疫情防控、安全保卫、车辆调度、信访接待、医疗保健等各个方面做了全面细致的安排,他们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确保党代会安全顺利召开。
  (参与采写记者 李 亮 余 婷 肖 云 谢
  非 巩琳璐 王江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