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南县检察院 反诈宣传走进校园
文章字数:400
  本报讯 (通讯员 吴 京)为防止在校师生成为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围猎”对象,近日,商南县检察院安排干警陆续走进县内各学校开展以“反诈宣传进校园,检校共筑防骗网”为主题的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讲活动,为在校师生宣讲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筑牢“防骗网”,捂紧“钱袋子”。
  检察干警着重围绕“常见诈骗手法”“以案释法”和“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三个方面开展宣传。宣讲活动现场,检察干警介绍了当前正在开展的“断卡”专项活动,向师生们推荐“国家反诈中心APP”,还将国家反诈中心推送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印制成小册子发放到同学们手中,并现场详细解答同学们关于电信网络诈骗的疑惑和问题。
  参与活动的师生纷纷表示,听了宣讲后感受到诈骗手段花样繁多,对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也触动很大,今后不仅要擦亮双眼,提高警惕,抵制校园贷、刷单返利等诱惑,防止被骗,还要守护好自己的“两卡”信息,不租不借不售卖,做个守法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