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王宁岗在参加经济界委员讨论政协工作报告时指出
同舟共济担负新使命 履职尽责答好新答卷
文章字数:838
  本报讯 (记者 谢 非)3月26日,市政协党组书记王宁岗参加经济界委员讨论审议政协工作报告,畅议履职,建言发展。王宁岗对各位委员热情履职给予肯定,并真诚欢迎新一届全体委员加入政协这个大家庭,激励委员要切实担负起职责使命,答好新的履职答卷,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王宁岗指出,四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全面真实地反映了四届市政协成果斐然的履职成效,站位有高度、工作有力度、履职有温度,各项工作在全国有影响、在全省有位次、在全市有口碑,是一个提振精神、鼓舞士气、激发动能的好报告,为五届市政协打下了好基础、树立了好形象、提供了好借鉴。
  王宁岗强调,市第五次党代会擘画了商洛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尤其是明确提出了建设“一都四区”的发展目标,既是商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的具体行动,也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大势所趋,更是商洛抢占先机、争取主动、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必由之路,也为新一届政协履职提供了广阔的舞台。
  王宁岗要求,新一届市政协全体政协委员,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传承好四届政协的好经验、好做法,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一根本原则,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答好优异的“政治答卷”。要始终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求同存异、聚同化异,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奋进正能量,答好优异的“同心答卷”。要始终立足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彰显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优势,坚持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答好优异的“履职答卷”。要始终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展现新形象,干出新样子,答好优异的“形象答卷”。要始终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争做有觉悟、有能力、有作为、有情怀、有形象的新委员,答好优异的“委员答卷”,全力当好市委、市政府发声发力的阵地、团结统战的平台、助力落实的智库,为商洛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