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汇聚建设“一都四区”的强大合力
——热烈祝贺商洛市两会隆重开幕
文章字数:1170
  青山揽春开画卷,宏图入怀谋发展。在全市人民的热切期盼中,来自我市各级各界的600多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肩负着人民重托,怀揣着发展梦想,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豪情满怀地参加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致以热烈祝贺!并向出席大会的新一届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表示崇高的敬意!
  两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年度喜事大事,是政声与民意互动交流的场所,是汇聚各方力量的舞台,既是代表委员思想与智慧的激荡,也体现着商山父老信心与期待的托付。刚刚召开的市第五次党代会擘画了商洛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明确提出了打造“一都四区”的发展目标,这为新一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履职尽责、建言献策提供了着力点和广阔的舞台。
  过去的五年,是商洛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成就辉煌,其中浸透着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辛勤汗水和无私奉献。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四届人大常委会始终把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放在重要位置,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跟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紧贴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呼声期盼,紧扣市域治理现代化提出的法治需求实际,始终以干在一线的担当、履职为民的情怀、创新实干的作风,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四届市政协常委会始终不渝地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坚持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相互贯通,为推动商洛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切实凝聚了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全面实施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工作极其重要。新一届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认真传承好四届人大、政协的好经验、好做法,持续深入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可用之策。要始终紧扣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凝心聚力打造“一都四区”总目标,坚持依法监督、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答好新时代的履职答卷。切实做到市委工作重心转移到哪里,人大、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努力在打造“一都四区”、推进商洛高质量发展中作出人大、政协人的应有贡献。
  实干苦干铸辉煌,踔厉奋发赢未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肩负着人民的重托和社会各界的希望,使命崇高、责任重大,两会承担着定目标、起宏图,把党的主张与人民意志有机统一,汇聚建设“一都四区”强大合力的重要作用。只要我们找准人民群众的发展动力源,就能把市委规划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