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政协商洛市五届一次会议收到544件提案
文章字数:478
  本报讯 (记者 白志鑫)3月28日,记者从政协商洛市五届一次会议上获悉,截至2022年3月25日18时,共收到提案544件。大会提案组和提案审查委员会对内容相同或相近的提案作合并处理,合并后提案总数375件。经审查,立案296件,转为意见和建议79件。
  本次会议收到的提案坚持问题导向,切口小、靶向准、内容实,既聚焦商洛高质量发展,又关心关注民生实事,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较强,体现了广大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和积极作为,展示了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履职实践和丰硕成果。此次立案提案内容聚焦打造“一都四区”目标,围绕实施“三百四千”工程、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招商引资、营商环境、生态保护、乡村振兴等重点任务,关注教育、医疗、住房、环保等社会热点问题,紧盯网络犯罪、耕地保护等堵点难题,反映期盼。在立案的提案中,经济建设方面94件,占31.8%;政治建设方面11件,占3.7%;文化建设方面59件,占19.9%;社会建设方面103件,占34.8%;生态文明建设方面29件,占9.8%。
  同时,会议决定将《关于加快建设“中国康养之都”的建议》确定为一号提案,将《关于推进秦岭山水乡村建设的建议》《关于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的建议》等30件提案作为重点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