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广大团员青年学习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
文章字数:1102
  本报讯 (记者 李 亮)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我市广大团员青年通过各种方式收看了大会实况,学习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切感受党中央对新时代青年的关怀和勉励。
  在市行政中心会议室,市委副书记赵晓宁,副市长苏红英,团市委机关干部,市直各团组织负责人,团员青年代表一起收看大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大家聚精会神、仔细聆听、认真记录。收看盛况的团员青年代表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筑牢信仰之基,把握思想之舵,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奋进力量,带头立足岗位、苦练本领,不断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为我市打造“一都四区”贡献青春力量。
  在镇安县政务服务中心会议室,共青团镇安县委组织部分县直机关单位团组织负责人和优秀团员青年代表集中观看了大会直播。大家凝神屏气、专心致志地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会场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大家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结合自身职能职责,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饱满的干事热情,书写无悔的人生篇章。
  市初级中学团委组织青年教师集体观看了大会。“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大家热血沸腾、心潮澎湃。青年教师纷纷表示,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培养“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中国人民银行商洛市中心支行的团员青年集中收看了大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总结了一百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全面描述了不同时期中国青年敢闯敢干、倾情奉献的实践路线,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团员青年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历史课、思政课、初心课。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发扬优良传统,认真履职尽责,加强货币信贷政策运用,优化金融资源供给,提升金融服务质效,维护辖区金融稳定,在基层岗位上建功立业,用实际行动书写新的更大的青春荣光。
  镇安县云盖寺镇组织90多名团员青年收看了大会直播,共同见证共青团的百年荣光。直播结束后,团员青年激动地分享了观后感言:“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字一句,不仅是对我们青年人的谆谆教诲,更是对我们的殷切希望,我们要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乡村振兴新征程中勇当先锋、倾情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