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工作会召开
文章字数:766
  本报讯 (记者 余 婷)5月12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工作视频会,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要求,安排部署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雷西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是党的宣传思想工作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充分发挥宣传教育在“三不”一体推进中的基础性作用,坚持守正创新,聚焦主责主业,不断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工作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力量、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要在深化理论学习上下功夫,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突出政治引领抓学习、深化宣讲抓阐释、联系实际抓践行,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上台阶上水平。要在做大做强正面宣传上下功夫,加强宣传策划,加大亮点宣传,培树勤廉典型,着力提高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知名度和影响力。要在强化纪法教育上下功夫,通过持续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党纪法规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在推进廉洁文化建设上下功夫,以开展清廉创建为抓手,推进清廉机关、清廉乡村、清廉校园、清廉医院、清廉企业、清廉家庭六大创建,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创建格局。要深入挖掘商洛厚重的文化资源,推出一批有思想、有温度、有情怀的廉洁文化精品,打造廉洁文化品牌。要在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上下功夫,建好用好管好媒体阵地,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着力构建“大宣传”格局,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命名了一批市级廉政教育基地和文化示范点,通报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作品评选结果,商洛日报社、商州区纪委监委、山阳县纪委监委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