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委市政府召开会议
安排部署以案促改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等工作
文章字数:1109
  本报讯 (记者 李 敏)5月13日,全市警示教育大会暨以案促改工作动员部署会、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宁、市政协主席王宁岗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青峰讲话。市委副书记赵晓宁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雷西明通报有关情况,副市长璩泽涛安排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是以典型案例为镜鉴、发挥其警示教育和治本功能、一体推进“三不”建设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严肃性,不折不扣落实省委和省纪委监委工作要求,以鲜明态度、积极行动和精准措施,推动以案促改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紧盯违纪违法本质根源,深入开展“五查、五摆、五整治”,确保取得“五方面明显成效”。要盯住“学”这个基础,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尤其是警示教育,汲取教训、保持清醒、坚守底线,永葆共产党人廉洁本色。要扭住“查”这个重点,严肃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扎实做好问题查摆整改,切实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管党治党各方面、全过程。要把住“治”这个关键,深入开展“五个专项整治”,快查快处重要问题线索,及时通报曝光典型案件,着力形成警示震慑。要抓住“效”这个根本,切实在建章立制、标本兼治上下功夫,一体推进“三不”长效机制建设,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一岗双责”,加强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实施,确保以案促改工作扎实开展,为商洛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坚持四套班子齐上阵、以县为主抓落实、部门专班全力上,扎实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坚决守住房屋安全红线、底线。要全面摸清全市自建房底数,实行“一户一档”管理,建立翔实档案,明确责任主体,坚决防止隐患变成现实风险。要同步进行房屋认定,对存在安全隐患、认定为危险房屋的,必须限期整改、销号管理;对认定为违法建筑的,坚决予以拆除。要加大危房和阻碍消防安全通道的建筑物处置力度,及时补齐消防安全设施短板,加强集中充电装置建设,确保房屋绝对安全。要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充分发挥好公安、消防等部门主力军作用,持续深化“双查”机制,确保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