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五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完成进驻
文章字数:1103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安排部署,五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将派出4个巡察组,对市乡村振兴局、市文旅局、市就业管理局、市住建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商务局、市人社局、市委编办、市林业局、市文联、市人防办、市生态环境局共12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截至5月12日,各组已全部完成巡察进驻。
  巡察期间,市委巡察组将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认真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职责,深入了解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情况;坚持严的主基调,深入了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加强作风建设特别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落实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情况,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围绕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了解领导班子建设、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精准发现问题和推动解决问题,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聚力打造“一都四区”,奋力谱写商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会前,市委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各出席会议的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强调,五届市委第一轮安排对12个市直单位开展常规巡察,不仅体现了市委对各被巡察单位工作的高度重视,更体现了市委聚焦“国之大者”、聚焦全市大局、聚焦民之所盼强化政治监督,促进全市高质量发展的谋划部署。市委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同题共答的行动,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教育引导、鼓励支持干部群众向巡察组反映情况和问题,努力营造领导干部自觉接受监督、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共同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良好氛围。要以这次接受巡察监督为契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推动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了解,4个市委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2个月左右,期间设专门举报电话、邮政信箱和电子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五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受理信访时间截至到2022年6月25日(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8:00-12:00、14: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