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2022年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有变化
文章字数:847
  本报讯 (记者 刘 媛)5月13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2022年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项目、招生计划、资格审查、专业考试、志愿填报等均有变化。
  《商洛市2022年普通高中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工作方案》中明确,在招生项目方面,体育类招生项目总数由7项增加为9项,田径、篮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武术不变,增加了排球、游泳,体操明确为健美操。艺术类招生项目5项总数不变,舞蹈明确了不含体育舞蹈。
  招生计划方面,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计划数不得超过学校招生计划总数的5%。不再设置体育类、艺术类单类别具体招生数量,由招生学校结合实际依据招生权限规定的比例自行申报。
  资格审查方面,报考体育艺术特长生的资格由具有商洛市学籍或户籍的初中应届毕业生变为已在商洛市报名参加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初中应届毕业生。艺术类特长生资格条件明确为获国家级三等奖、省级二等奖、市级二等奖、县区一等奖及以上的初中应届毕业生。不再设置破格录取资格审查。
  专业考试方面,通过体育、艺术特长生报考资格审查的学生,必须参加各县区科教体局组织实施专业考试。
  志愿填报方面,取得特长生录取资格的考生,按照招生项目与报考项目一致的原则,在规定时限内登录“商洛市高中学校招生录取平台”填报所在县区普通高中学校志愿。
  其中,招收体育特长生的学校应具备教育部命名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全国青少年校园排球特色学校”,国家、省、市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或省、市级体育艺术“2+1”项目先进学校条件之一;招收艺术特长生的学校应具备国家、省、市级“艺术教育示范学校”或省、市级体育艺术“2+1”项目先进学校条件。各县区要指导具有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资格的学校,依据招生权限规定的比例,申报本校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计划,计划数不得超过学校招生计划总数的5%。具备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资格的学校须填报《商洛市2022年普通高中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学校资格审批表》并附相关文件,于5月20日前报县区科教体局,市教育局将对各县区申报材料进行审查,并通过市教育局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布。